[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正文
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体会文章(十一)
2015年06月18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外资运用审计处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贯穿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质,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也是解决新常态下审计事业发展存在困难和问题的重要契机,对于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职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实现审计全覆盖具有重大的意义。
    按照厅党组制定的《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推进方案》安排,我认真学习了葛梦彬厅长专题教育党课讲稿《践行“三严三实” 提高审计监督水平》,开展个人专题学习,现将学习体会和成果汇报如下: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做到严以修身。重点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经过通读与精读相结合,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利益观,自觉远离了低级趣味,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二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严以律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律己是一种自律,就是自己要管好自己,廉洁自律。不要认为小贪无所谓,大贪是从小贪开始的。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强化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
    三是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严以用权,做到严以律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重点学习相关法律和创新发展典型案例,按规则制度法律行使权力,做尊法的模范,做学法的模范,做守法的模范,做用法的模范。
    四是依法审计,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揭示问题,勤奋敬业,做“三实”的审计干部。审计干部要有所作为,就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审计机关作风建设中,审计署领导提出了审计人员应当在“实”字上下功夫,要坚持求真务实,做老实人,办老实事,说老实话。审计干部需要丢掉身上的浮躁之气,在“实”上下功夫,脚踏实地,勤干事,干实事,自觉置身于承载审计光荣使命的历史方位中。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审计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将“实”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做到谋事要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到创业要实;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做到做人要实。
    将“三严三实”落实到审计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审计执法水平;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才能为审计事业发展增光添彩。(牛彦华)

相关文章
. ​唐山丰南区审计局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 ​沧州东光县审计局深化纪律执行年 落实“三严三实”
.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党组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
.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学习贯彻“三严三实”强化“六种意识”
.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组织学习“三严三实”的重要思想
. 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体会文章(十一)
. ​邢台平乡县审计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突出三个结合
. ​石家庄赞皇县审计局深化“三严三实”教育
. 保定顺平县审计局践行“三严三实”全面推进审计工作
. 秦皇岛昌黎审计局强化机关作风建设践行“三严三实”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