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正文
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体会文章(二)
2015年06月09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投资处

审计人员应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提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即“三严三实”。这一要求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举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既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也是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对群众路线及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也是其具体方法。
    在新的形势下,河北经济的攻坚发展要铺开,经济的推动势在必行,审计部门作为服务经济大局的任务艰苦巨而光荣。提高领导能力、执政能力和行政能力,是“新常态”下完成任务的坚强保障,审计干部作为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反腐败的“利剑”、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应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做“三严三实”的带头人。
    我们党能够取得今天辉煌成绩,正是与其高度重视理想信念教育分不开的。审计因其自身特殊性,决定了审计人员生活单调、工作忙碌辛苦,这就更要求广大审计人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只有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干好审计工作、走好审计路;审计监督肩负着双重职责,审计机关一方面要确保自身依法审计,另一方面,要监督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依法用权、依法行政。因此,权力运用的正确与否、合适与否,直接关乎党和国家的形象、关系社会大众的切身利益,只有依法、公正、廉洁用权,始终做到为民用权,才能树立良好组织形象、发挥权力真实效用。当前国家审计工作能够得到社会的认可及支持,也是与审计人员依法审计、为民用权分不开的,审计人员只有自身严以用权,才能切实发挥审计监督权力运行作用,严格践行审计“八不准”纪律及其他廉政规定,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严起,严以律己,廉洁从审、清白做人。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真抓实干,永葆审计人员忠诚老实、襟怀坦白、公道正派的本色。
    “三严三实”是“新常态”下我党作风建设的新标杆,更是我们完成审计任务的坚强保障。作为审计干部,我们就要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前提下,以此为契机,使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成为优化自身政治生态的过程,练实做功,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在本职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孟连坡)

相关文章
. ​唐山丰南区审计局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 ​沧州东光县审计局深化纪律执行年 落实“三严三实”
.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党组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
.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学习贯彻“三严三实”强化“六种意识”
.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组织学习“三严三实”的重要思想
. 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体会文章(十一)
. ​邢台平乡县审计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突出三个结合
. ​石家庄赞皇县审计局深化“三严三实”教育
. 保定顺平县审计局践行“三严三实”全面推进审计工作
. 秦皇岛昌黎审计局强化机关作风建设践行“三严三实”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