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正文
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体会文章(一)
2015年06月09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金融处

    “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24字真言。“三严三实”是对抓好群众路线及作风建设的最新凝炼和进一步升华,是实现“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路径、具体工作方法,更是做人的准则。只有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内化于心,才能外见于行。
    首先,要坚守一个“严”字。治国先要从严治党,治党先要从严治吏,要严于律己,宽于待人,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把握好道德底线。严以修身,就是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个人精神境界,追求高尚情操,以道德标准来衡量自身,自觉抵制贪欲和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严以律己,就是旨在自律,重在自觉,坚守“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处事原则,切实做到遵纪守法、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清正廉洁。
    其次,要突出一个“实”字。“实”是实事求是,一直保持脚踏实地的干劲。谋事要实,就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树立正确的科学精神,按照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办事,不好高骛远,不虚荣浮夸;创业要实,就是从小事做起,务求实效,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真抓实干,以人民的利益为优先;做人要实,就是诚字当头、实字为先,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秉信着忠诚老实的原则,对待党、对待组织、对待同志。
    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就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做到“严”“实”熟稔于心、相互融合。“三严三实”不仅是一个思想理论问题,更重要的是一个实践行动问题。要深入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注重读原著、悟原理、领会核心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抓、真改真用。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业务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把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深入到工作中的各个环节,保持长效运行机制。

相关文章
. ​唐山丰南区审计局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 ​沧州东光县审计局深化纪律执行年 落实“三严三实”
.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党组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
.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学习贯彻“三严三实”强化“六种意识”
.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组织学习“三严三实”的重要思想
. 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体会文章(十一)
. ​邢台平乡县审计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突出三个结合
. ​石家庄赞皇县审计局深化“三严三实”教育
. 保定顺平县审计局践行“三严三实”全面推进审计工作
. 秦皇岛昌黎审计局强化机关作风建设践行“三严三实”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