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各地动态    
廊坊广阳区审计局强化三个方面 提升审计质量
2019年12月06日
文章来源:廊坊广阳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赵东


 

       强化队伍建设。局党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强化廉政监督,特别是对审计现场的管理,加大对重点岗位、重大事项、重要节点的无缝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始终保持审计人员“零投诉、零举报,零违纪、零违法”的良好纪录。同时,坚持“外培”与“内训”相结合,下大气力推进审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在全局营造你追我赶的业务技能提升氛围。
       强化环境营造。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以及纪检、组织等部门对审计工作的支持,推动全区上下更好地理解审计工作、支持审计工作、配合审计工作,为审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在努力提升审计党员干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精气神方面,通过关心审计人员学习、工作、生活,建立健全谈话谈心、走访慰问等制度,随时掌握审计干部思想动态,及时纠偏纠错,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审计人员齐心协力干事创业。
       强化质量管控。强化审计质量意识,严格落实审理工作职责。通过规范设置法制审理机构,明确专职人员从事审理工作。对审理审核中发现的事实不清楚、定性不准确、程序不规范等质量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审理意见,切实消除质量风险隐患。树立精品意识,从方案制定、证据审核、问题定性、程序履行、复核审理、报告撰写、整改落实七个方面重点管控,全面提升审计质量。最后,狠抓审计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完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跟踪检查机制,推动被审计单位认真履行整改责任,及时提交整改报告。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