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时政要闻    
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许勤监誓并讲话
2019年12月04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信息提供: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12月3日,省政府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监誓并讲话。

       宣誓仪式现场国徽高悬,国旗庄严,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9时整,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领誓人带领下,宣誓人整齐列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宣誓后,许勤作讲话。他指出,在全国第6个宪法日来临之际,省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面向国旗国徽向宪法宣誓,对于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志们永远铭记誓词、不忘初心使命、勤勉履职尽责,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不辱神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二要依法行政重法治,坚持宪法法律至上,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权威,把依法行政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完善政府治理体系,提升政府系统治理能力。三要牢记使命勇担当,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安排,以实干实绩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四要清正廉洁守底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以廉政取信于民,以勤政造福于民。

       副省长张古江、夏延军,省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组织部、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仪式。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主持仪式。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