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图片新闻    
杨晓和赴涞源县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2019年12月03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王志远

 
 

  2019年11月29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赴涞源县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杨晓和一行先后到省厅扶贫帮扶点涞源县王安镇东刘家庄村、银山口村和乌龙沟乡小庄村,实地查看了易地扶贫搬迁及配套设施建设、蔬菜花卉大棚种植、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详细了解机关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和驻村工作队员、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座谈。
 


 

  在东刘家庄村,杨晓和出席华夏幸福对口帮扶涞源县王安镇东刘家庄幸福新村竣工交付仪式,共同见证幸福新村竣工交付并代表厅党组致辞。

 

 


  在银山口村,杨晓和听取了驻村干部对村内道路硬化、村民广场等公共基础服务设施建设情况介绍,走访帮扶贫困户,询问扶贫政策资金落实、贫困家庭收入和群众取暖过冬情况。
 


 

  在小庄村,杨晓和深入考察了蔬菜花卉大棚种植收入情况,与县乡有关负责同志、村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杨晓和指出,在厅党组的领导和涞源县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在华夏幸福基业无私援助下,审计厅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明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驻村工作队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总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增强工作实效,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目标。要聚焦突出问题,查漏项、补短板,密切关注因病返贫、政策性兜底保障等特殊情况,切实搞活扶贫产业,保证群众可持续性收入,实现稳定脱贫。要加强扶贫资产资本监督管理,进一步厘清产权归属,逐步建立监督管理制度,构建“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经营高效、监督到位”的运行机制和监督管理体制,切实管理好、使用好、维护好扶贫资产,实现扶贫资产资本滚动使用、保值增值。要提前谋划,注重研究宏观政策,在做好驻村帮扶的同时,把推进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工作成效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奠定坚实基础。要着眼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和调动群众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主动性与积极性,不断健全完善农村基层制度化建设和治理体系。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刘西春,省审计厅副巡视员李永新陪同调研。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