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要闻    
邢台市审计系统内审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平乡县召开
2019年09月12日
文章来源:邢台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邢台市审计局

 



       9月11日上午,邢台市审计系统内审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平乡县召开。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平乡县政府副县长张军良致辞。会议推广了平乡县审计局内审工作经验做法,平乡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彦国做了内部审计工作思路和经验做法发言。参会人员深入平乡县人民医院、平乡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等内审工作先进单位,现场观摩了内部审计工作相关资料和档案。
       关峰指出,平乡县审计局内审工作以省厅《审计工作通讯》的形式在全省推广。说明平乡县审计局在工作中能够认真领会理解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的重要讲话精神,能够按照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各地各部门内审机构的要求,推进落实内部审计工作,工作具有前瞻性、主动性、创新性和引领性。
       关峰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内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各级审计机关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创新举措,认真落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要求,定期听取内审工作汇报,加强对内审重要事项的管理,指导和监督内审工作迅速发展起来。要加强指导,切实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各级审计机关要以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助力国家审计实现审计全覆盖。积极推动各级各部门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指导内审机构开展工作。要拓展职能,提升内部审计价值。内部审计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内审审计要做好“经济体检”工作,不仅要“查病”,更要“治已病”“防未病”。内部审计要加强自身内部控制和合规审计,促进内部审计职责更加完善。要加强领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内审队伍。全市内部审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内部审计队伍。选好配强内部审计人员,支持和保障内审机构开展教育培训,尽快构建起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审计培训体系,在较短时间内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内部审计队伍。
       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赵春敏主持。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科长(主任),开发区特派办、投资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审计局局长、主管内审工作副局长,平乡县有关部门、乡镇主管内审工作负责人,县审计局中层以上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