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图片新闻    
河北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08月30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马迪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要求,8月29日下午,河北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主持会议,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胡木强作点评讲话。
       厅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交换意见、交流思想。厅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梳理领导班子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杨晓和主持起草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及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厅班子成员在全面检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为开好会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杨晓和代表厅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理论学习方面、思想政治方面、履职尽责方面、为民服务方面、作风纪律方面,深入检视、深刻剖析,明确了提升理论学习质效、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加强履职尽责能力、落实为民服务宗旨、强化作风纪律建设五个方面的改进措施。
       杨晓和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他的带动下,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直入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深入地查找差距和不足。坚持出于公心,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体现了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体现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坚定决心。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胡木强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紧扣主题主线。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领导班子全面盘点了收获,检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可以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起到了“政治体检”的作用。二是紧盯突出问题。审计厅党组敞开大门开展主题教育,敞开思想深入谈心交心,敞开心胸接受监督批评。对检视出的突出问题,形成了问题清单,同时还确定了可操作性强的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清单。三是紧密联系实际。审计厅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氛围浓了,精神状态更好了,政治站位更高了,自我加压的劲头更足了。特别是我们厅级领导干部,深入调查研究,更接地气,更解决实际问题。四是紧抓关键环节。杨晓和同志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履行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很好地发挥了带头和把关的双重作用,实现了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下一步,要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一要一鼓作气抓整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很中肯也很有见地,希望领导班子成员把这些意见和建议纳入到整改范围,已整改的回头看,未整改的要尽快完成,长期整改的要制定阶段性整改目标,争取使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二要一以贯之抓党建。审计厅有临时党支部这个特殊优势,形成了一套完整机制,得到了省领导的肯定,并写到了省委领导的讲话当中,解决了审计工作和主题教育两不误两促进的问题。审计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更要加强政治建设。三要一抓到底搞收官。现在是主题教育收官阶段,除了按照规定报送相关材料外,班子成员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善始善终,圆满完成第一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