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要闻    
秦皇岛市审计局多种方式为党员干部全方位“充电”
2019年05月20日
文章来源:秦皇岛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秦皇岛市审计局

 

 

       随着机构改革工作的不断深入,为进一步适应审计工作新变化,创新审计理念,秦皇岛市审计局始终把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当作加强机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开办审计讲习所、开展警示教育的方式,不断强化机关党员教育培训效果,为党员干部全方位“充电”。
       领导干部讲党课,学习新思想。该局始终坚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春节刚过,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全率先示范,以《春潮涌动催人进 勠力同心谱华章》为题,为机关全体解读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为使新思想“武装”到机关每一个人,该局通过领导干部“讲”学、支部书记“领”学、科室负责人“帮”学等方式,重点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内容,切实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
       开办审计讲习所,学习新理念。为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该局创办了“审计讲习所”,旨在打造政治理论学习主阵地、理论联系实践的宣传台。“审计讲习所”创办以来,已邀请燕山大学教授、市税务局业务骨干为机关党员干部就《政府会计准则》、减税缴费政策等内容进行授课,以立体式滚动讲习,促机关人员审计素质全面提升。
       开展廉政教育,学习新要求。为将教育体现在平时,从小处抓起、从日常抓起,为党员干部亮红线敲警钟。该局在以往“请进来”式的廉政教育基础上,采取“案例式学习”的教育方式。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党组扩大会等,以签署责任状、收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参观警示教育展等有效方式,通过正反典型对比,接受思想洗礼、夯实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