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各地动态    
中共黄骅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9年05月17日
文章来源:黄骅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黄骅市审计局

 

 

       近日,黄骅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朱春燕主持,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宋忠秋,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以及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中共黄骅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黄骅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市委审计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黄骅市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等文件。
       市委、市政府对近年来审计工作在促进重大政策落实、维护财经秩序、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围绕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的职能作用。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大对中央和省委、沧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我市中心工作与重点任务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力度,加大对经济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围绕全面深化改革,针对“放管服”改革、国资国企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善于发现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围绕权力规范运行,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促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围绕反腐倡廉,坚持靶向发力、精准施审,加强对公共权力运行、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资产运营、公共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切实发挥审计“前哨”和反腐“利剑”作用;围绕科技强审,创新审计机制和手段,建立健全信息化网络平台,不断提高审计监督质量和效能;围绕审计问题整改,盯紧问题、压实责任,加大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力或敷衍整改、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人员,严肃问责追责。
       会议明确要求,加强党的领导,为审计工作开展“保驾护航”。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审计部门开展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逐步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审计机关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强化实干担当精神,筑牢廉洁从政防线,当好公共利益的“忠诚卫士”。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期审计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市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努力开创我市审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沿海强市、品质黄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