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时政要闻    
社保费降费政策落地 河北省企业实际缴费负担下降
2019年05月16日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信息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伟东 记者马建敏)5月1日,社保费降费政策在河北省正式实施。日前,河北省税务局对已经申报缴费的企业所做的随机抽查结果显示,政策实施后,企业实际缴费负担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25户被抽查的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大于100万元的企业,5月份实际缴费与4月份相比,出现了19%至26%不同幅度的下降。随机抽查的500余户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大于5万元小于10万元的企业,与4月份相比,出现20%至22%不同幅度的下降。河北省落实社保费降费工作成效初显。

在随机抽取的企业中,廊坊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今年5月份申报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455万元,同比下降15%,环比下降19%。保定市供水总公司申报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112万元,同比下降34%,环比下降20%。河北联创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申报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6.6万元,同比下降37%,环比下降21%。石家庄天佑大酒店申报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5.6万元,同比下降13%,环比下降20%。

目前,河北省已圆满完成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全险种”划转任务,对全省社保费征收暂实行“新、老”两套征管系统并用模式,对全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社保费征收,实行“社保医保核定、税务征收”方式。

为提升缴费人缴费体验,河北省税务部门着力打造“456”便利化社保缴费格局,即四种缴费渠道:实体、网上、掌上、自助;五种缴费方式:税务(银行)窗口、电子税务局、微信、手机APP、自助终端;六种缴费手段:现金、银行转账、pos机、微信、支付宝、二维码。各级税务部门积极拓展税银联网范围,与20家银行实现联网合作,缴费人在全省各个网点均可办理缴费业务。另外,他们全面优化服务举措,调整窗口设置,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领导值班、首问责任、导税分流、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全省共设置“税费一窗通办”窗口1772个、社保费专职大厅53个、专门窗口456个、互派互驻窗口799个,提高了社保费征收效率。

为切实规避政策落实不到位、应享未享和超范围享受税费优惠等风险,河北省税务部门在“减税降费办”增设了风险监控组,建立了风险防控机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缴费人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