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图片新闻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审计署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暨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讨班精神
2019年03月25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河北省审计厅

 


 


 

       2019年3月22日下午,河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审计署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讨班精神。
       杨晓和介绍了审计署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讨班情况,传达了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两会”精神;二要坚定信心,坚决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三要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四要抓好“两统筹”,切实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五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杨晓和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8年工作,提出了2019年经济发展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主要任务。报告中提到的“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强化审计监督”,就是新时代审计监督的职责使命。这既是对审计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也是对审计工作寄予的殷切厚望。全省审计机关要紧跟形势任务,坚定政治定力,把准审计定位,不断拓展审计监督深度和广度,加强审计监督和审计整改,以“审计价值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切实发挥“审计既要查病,更要治已病防未病”的经济体检作用,更好地彰显审计价值,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重要保障作用。

 

 

       杨晓和就贯彻落实研讨班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利用“党员活动日”时间抓好学习,由机关党委收集相关学习资料,制定学习方案,各支部抓好落实。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分组讨论有关意见建议的反馈报告》,把握好审计署对相关工作的要求和规范,在工作中落实好。
       二是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要发挥好作用,主动对接审计署秘书局和各市县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指导和推进工作落实,确保一体联动、工作畅通。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各处室和各市审计局每月要向省厅报告工作开展和重大事项等情况。
       三是抓好“两统筹”,切实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在审计项目统筹上,要突出重点,正确理解审计全覆盖;在组织方式统筹上,优化审计组织的方式方法,坚持上下联动、横向协作和整体推进。
       四是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抓好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着力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和专业素养。要加强工作研究和实践,注重总结经验、提炼做法,提高工作实效。同时,要提高各类公文质量,熟悉公文运转流程,严格审核把关。
       厅党组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