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社会保障审计处深入学习全厅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9年02月15日
文章来源:社会保障审计处 信息提供:社会保障审计处

 

 

       2019年2月13日下午,省厅社会保障审计处召开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在全厅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全体人员结合学习杨晓和厅长的讲话精神,围绕“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提高社保审计监督服务水平”,组织了讨论交流,认清了形势任务,深化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鼓舞了工作干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收好心、开好局、起好步。
       大家一致表示,在新年度工作中,一定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高质量高效率审计,聚焦社保审计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紧盯提升审计服务水平这个关键,以“审计价值提升年”为抓手,创新审计模式和审计方法,下力提高审计质量,彰显审计价值,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忠诚履职、尽责担当、有效作为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扎实完成年度审计工作任务。按照审计计划,统筹安排好审计项目,整合审计资源和审计力量,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狠抓审计质量和审计整改落实,以高质量的审计成果促进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二是扎实推进以大数据审计为主要技术方法的“智慧审计”。坚持将大数据理念贯穿到审计监督全过程,培养大数据思维方式,提高“集中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的大数据审计分析能力。
       三是扎实抓好处室建设。以支部建设为引领,加强审计人员的理论学习、经常性教育和管理监督,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强化“团结协作、合作共赢”的团队意识,打造廉洁从审、务实高效的审计团队。
       四是扎实抓好能力提升。围绕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采取审前培训、研讨案例、以老带新、实战锻炼等方式,有针对性、系统性地抓好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审计干部能力素质,为开展审计工作提供人才支撑和力量保障。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