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改革不停步 审计再出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有感
2019年01月14日
文章来源:国家神级瞬网站 信息提供:审计署西安特派办

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是改革开放极大地改变了中国的面貌。4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40年来,审计工作也在改革开放的历程中经历了从无到有,不断壮大,影响力日益增强,管理体制不断深化,成为了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改革不停步,审计再出发。站在改革开放40年的新节点上,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是对国家审计顶层设计的全面优化,是国家审计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审计的领域不断扩展,审计的职能不断增加,扩展到实施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审计机关不断推进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全覆盖。作为特派办的一名审计干部,这些年来,我们奋战在审计一线,时刻与改革同行,我们更加珍惜改革开放取得的丰厚硕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

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我们继续深化审计改革,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创新审计理念,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向科技要出路,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提高审计监督能力,用我们的行动和汗水继续与改革同行,为发展护航!(王琳)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