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要闻    
邯郸曲周县审计局“四管一提醒”促廉洁从审
2018年11月20日
文章来源:曲周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王蕾

 

  为加强审计廉政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腐败行为的发生,今年以来,曲周县审计局采取“四管一提醒”的方法,促进审计干部廉洁从审,效果较好。
  一是管好“脑”。要求全体审计干部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时刻检查自己的思想是否健康,克服攀比、奢侈之风,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二是管好“嘴”。要求干部职工时刻以《准则》和《条例》为准绳, 严格执行“三公消费”相关规定和制度,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不接受被审计单位的吃请和娱乐,不传播不当言论。
  三是管好“手”。切实做到慎思慎行,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管好自己的手,不贪不占,不索拿卡要,不准接受被审单位任何纪念品、礼品等,不触碰党纪法律“高压线”。
       四是管好“腿”。牢记党的宗旨,不迎来送往,不公车私用,要求审计干部做到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一提醒”即:利用每周五上午集中学习和审前培训时间,对全体审计干部进行廉政提醒教育,常敲廉政警钟,提高审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促进廉洁从审。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