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要闻    
廊坊市审计局顺利完成全市投资审计统筹改革调研工作
2018年09月20日
文章来源:廊坊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

  近日,廊坊市审计局派出调研组赴各县(市、区)就投资审计工作统筹管理改革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在大城、永清、廊坊三地召开区域座谈会,认真听取各县(市、区)局负责同志对《廊坊市投资审计工作管理和统筹暂行办法(试行)》的意见或建议。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同志根据搜集的意见和建议对该办法做了进一步修订完善并拟于近期印发各(市、区)征求意见。
  今年,廊坊市审计局提交的“大力推行投资审计改革,探索全市投资审计工作统筹管理”课题被市委深改办列为全市重点改革课题。为切实抓好此项改革工作,发挥好改革成果的牵引拉动作用,廊坊市审计局坚持多向发力,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保证了改革工作的顺利推进。
  一是“定思路”,加紧研究制定《廊坊市投资审计工作管理和统筹暂行办法(试行)》。结合当前全市投资审计工作实际,经多次修订完善,研究制定了《廊坊市投资审计工作管理和统筹暂行办法(试行)》,办法对项目计划编制、项目计划实施到项目审理与档案归档全过程做出新的界定,为做好投资审计统筹改革工作提供了必要的制度保障和依据。
  二是“推平台”,全面部署“廊坊市政府投资审计平台”。本着成果共享的原则,在全市审计系统全面推广部署“廊坊市政府投资审计平台”,帮助各县(市、区)改善硬件条件,提升大数据审计和联网审计能力,实现借力增效,打造全市投资审计“一盘棋”格局。截至目前,各县(市、区)局政府投资审计平台已基本搭建完成。
  三是“搞培训”,着力提升投资审计人员和中介人员业务能力。以提高业务能力为目的,先后完成对全市投资审计人员及参与投资审计工作中介人员进行培训,使参审人员统一了思想认识,掌握了全市投资审计工作统筹管理改革模式框架下开展投资审计工作的具体方法和路径。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