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图片新闻    
河北省审计厅审计主审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年09月14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高伟

 

 


 

       2018年8月27日至9月10日,省审计厅在河北金融学院举办审计主审培训班。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段宁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金融学院副校长朱连才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段宁总审计师指出,省厅举办审计主审培训班,目的是帮助审计人员补充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进一步提高专业胜任能力,打造能力素质与审计工作相匹配的主审人员,更好地担当起主审重任,更好地提升审计质量。要充分认识主审的地位作用。主审应当具有丰富的审计会计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审计技能,能够主导审计项目的全过程,协助审计组长组织、安排、指导审计人员实施审计,复核、汇总审计成果。要严格履行主审职责。2000年,省厅制定的《审计人员手册》明确了审计组长(主审)的二十项岗位职责。在审计项目实施中,主审既是组织者,又是具体实施者,贯穿于整个审计项目的始终,起着承上启下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是仅次于审计组长的主要负责者。要严把审计质量。主审的素质、思路、水平直接决定着审计项目的成败,决定着审计工作质量的高低。主审处于审计质量控制最基础、最前线的位置,是审计实施过程中现场质量控制的关键人员。因此,作为主审更要具备高于一般审计人员的组织能力、业务能力等综合素质。全体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期培训班的重要性,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围绕“对审计主审的认识,怎么做一个合格主审,如何增强审计人员的宏观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省厅和各市的12名学员代表结合审计工作实践,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谈体会、讲思路,引发了参训人员的共鸣。
       这次培训主要有会计基础、政策解读、审计理论、审计实务四大类内容,邀请了审计系统、河北经贸大学、河北金融学院的专家教授授课,省厅及市县审计机关68名学员参加培训,并特邀新疆巴州审计局两名同志全程参加。参训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审计知识传授;既有系统理论学习,又有审计实践经验交流。通过培训,学习掌握了新的法规制度,增加了知识储备,拓宽了审计思路,学到了工作方法,为今后做好主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