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要闻    
石家庄赵县审计局创新审理模式,促审计质量持续提升
2018年07月20日
文章来源:赵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张永强


 

       为防范审计风险,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打造优秀审计项目,2018年,赵县审计局完善审理机制,改进审理工作方法,推行全程跟踪审理模式,促进全局审计质量迈上新台阶。
       一是实行项目分类审理。法制科根据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制定审理工作计划,对重大审计项目从审计调查了解开始全程主动介入,打破以往以查阅案卷为主的工作程序,加强现场审理,编制现场审理业务流程图,明确了现场审理具体操作步骤,优化现场审理工作流程,确保审理工作渗透到审计项目的每一个环节。
       二是建立项目审理电子台账,实现对项目质量的日常管理。对列入局年度计划的所有审计项目逐个建立审理电子台账,记录内容涵盖审计方案、审计证据、审计工作底稿、审计结果类文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定期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全局通报。
       三是全程跟踪审理。对重大审计项目将审理关口前移,开展全过程跟踪审理,采取参与审计项目、现场检查审计证据资料、及时查阅审计数据包等方式,确保审理工作渗透到审计项目的每一个环节。对一般性审计项目实施常规审理模式,以事后审理为主,重点对审计实施方案确定的审计事项完成情况、适用法律法规运用情况、定性及处理处罚意见是否恰当、审计程序是否符合规定等进行审理。
       四是加强审理结果综合分析。法制科对审理中发现的带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等问题,多角度、多方位、多层面进行梳理、归纳、分析、提炼,从全局角度提出加强、改进和完善审计质量控制的意见建议,从源头上更好的规范审计行为,控制审计质量,促进形成完整的审计质量控制体系。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