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要闻    
张家口市审计局多举措助推全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年07月19日
文章来源:张家口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张家口市审计局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审计局突出水源涵养、造林绿化、污染治理审计重点,打造绿化工程审计亮点,强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主动作为、深耕细作,助推全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把生态审计纳入年度审计计划。把全市实施的水生态修复、水源地保护、水土流失治理、节水灌溉、污染防治等重点项目纳入年度审计计划。主要有重点灌区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项目;京津风沙源治理、京冀生态水源涵养保护林建设等项目;矿山开采治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及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项目;大规模造林绿化工程、大型污染防治项目、城乡生活垃圾处理专项工程。
       二是坚持全程介入与重点审查相结合。前移审计关口,对审计项目从前期规划、施工到竣工验收实施全程跟踪,变事后审计为事中审计、事前把关。重点审查资金拨付是否到位,是否被挤占挪用,工程质量是否合格,发挥效益是否充分,发现问题是否整改到位,违纪违规者是否被查处。
       三是实现重大绿化工程审计全覆盖。围绕全市生态建设目标,对全市大规模植树造林、城乡绿化工程实施跟踪审计,采用全市交叉审计方式,实现重大绿化项目审计全覆盖。
       四是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探索建立涵盖生态空间、生态环境、生态经济、生态文化、生态人居和生态制度六个方面的资源环境责任评估体系,建立环保审计台账,形成长效机制,把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纳入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评价体系。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