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各地动态    
孟村县:审计局四举措扎实开展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
2018年07月19日
文章来源:孟村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

  孟村县审计局关于稳增长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工作组织安排情况、项目具体实施情况采取多项举措,紧锣密鼓抓紧开展重点领域跟踪审计工作,从中提炼审计成果运用,助推地方经济平稳持续发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跟踪审计有序开展。审计局将稳增长跟踪审计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2014年9月初成立了稳增长专项小组,由审计局局长任组长,抽调审计专人,专职开展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自收到审计署安排、省审计厅下发有关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的有关文件和部署后,及时组织学习政策,吃透精神,并向有关部门转发。二是明确工作思路,精心组织实施。及时制定了审计工作思路,改进了工作方式。将每季度审计重点严格按照省审计厅工作动态要求,逐项落实各项审计重点。三是注重协调沟通,建立整体联动机制。一方面,孟村审计局积极主动加强与省审计厅联系,及时接收指示和指导意见,及时、全面、真实地向审计厅上报审计情况。同时,构建长期沟通协调工作机制,搞好与财政、发改、环保等20多个部门的协调与沟通,注重发挥好各职能部门的主观能动性。另一方面,建立了稳增长跟踪审计小组,借此平台加强业务指导与督查,及时解决审计疑点、难点、重点和政策性问题。四是强化问题整改,全面推进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为充分发挥审计作为政策落实“督查员”和经济发展“助推器”的作用,加大对审计发现的政策措施落实中的难点、热点问题的分析研究,从制度、体制和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把跟踪检查促进整改落实作为审计监督的重要环节,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促进各项政策措施有效落实。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