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要闻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强化审计现场巡查促进廉洁文明审计
2018年07月19日
文章来源:新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周君英


 

       为有效规范审计行为,强化审计现场廉政监督,促进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新乐市审计局纪检组对正在实施的重点审计项目进行现场廉政巡查,巡查组采取查阅有关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检查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情况,防范廉政风险,确保廉洁从审落到实处,提升执法质量。
       巡查组首先走访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财务科、办公室等科室负责人,了解审计组遵守审计“八不准”纪律情况,要求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廉洁审计、文明审计进行监督。其次,巡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看审计人员是否按程序要求做到了进点讲话规范、审计承诺规范、审计方案规范、审计处理处罚规范、审计文书下达规范。对照有关法律法规,了解审计执法过程中是否带有随意性和偏向性,是否做到了有法必依、执法必严。
       通过项目现场廉政检查,切实增强审计人员的廉政意识,使其严格遵守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也得到了被审计单位及相关人员较高的赞誉。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