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各地动态    
承德县:审计局“四个坚持”加强政府投资审计工作
2018年07月18日
文章来源:承德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承德县审计局

 

       一、坚持把政府投资项目竣工决算审计作为年度审计工作重点之一。紧盯全县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对项目实施过程中涉及的投资立项、勘察设计、招标投标、合同管理、设备和材料采购、工程变更和签证、工程价款结算等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促进建设单位科学、合法使用建设资金和提高建设项目管理水平,提高政府投资效益。
       二、坚持把规范工程造价审计流程作为改善审计工作的必要程序。在审计过程中,要参照《建设项目工程结算编审规程》等相关规定制度,在审计开始之前,要熟悉建筑工程的基本情况,在审计过程中,要严格根据建筑设计施工、现场签证等相关资料开展审计工作,避免随意、主观性的审计,在审计结束后,要按照相关规定对资料进行移交保管,避免审计泄密。
       三、坚持把依法规范开展投资审计作为提升审计执法水平的保障。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不断提高规范投资审计工作意识。突出以创新的思路和办法推进投资审计转型和全面发展,重点做好“三个转变”,准确定位、聚焦主业、突出重点,推动投资审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四、坚持把在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内开展投资审计作为保证审计质量的基础。以认真贯彻落实《意见》为契机,要求所有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必须先行对施工单位提交的工程结算书进行审核,将审核后的结果报县审计局进行审计,确保审计机关在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内开展审计工作,保证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