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时政要闻    
许勤率我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阿里就对口支援工作对接交流
2018年07月17日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信息提供:

许勤率党政代表团赴西藏阿里就对口支援工作对接交流

与阿里人民心心相印团结并进

为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作出河北贡献

许勤率我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阿里就对口支援工作对接交流

7月15日-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率我省党政代表团,到西藏阿里地区深入对接交流。这是15日,许勤与齐扎拉一行在高原缺氧情况下,驱车千里、星夜兼程,深入札达县全民健身广场和文化展厅,实地察看我省援建项目情况。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7月15日-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率我省党政代表团,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河北对口支援工作,到西藏阿里地区深入对接交流。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陪同。

西藏是“世界屋脊”,阿里是“世界屋脊”的“屋脊”,被称为“藏西秘境 天上阿里”,是“孔繁森精神”的发源地。24年前中央确定河北对口支援阿里以来,我省先后选派八批干部人才进藏工作,高标准落实援藏规划项目和资金,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当地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15日,许勤与齐扎拉一行在平均海拔4500米的雪域高原,驱车千里、星夜兼程,深入札达县全民健身广场和文化展厅、扎布让村边境小康村项目和村民安置点,狮泉河镇“一河两岸”、体育场等项目,实地察看我省援建项目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到藏族群众家中看望慰问并亲切交流。他说,我们带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重要指示精神的使命而来,带着河北人民对西藏和阿里人民的深情厚谊而来,河北将与西藏人民手牵手、心连心,共同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许勤率我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阿里就对口支援工作对接交流

7月15日-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率我省党政代表团,到西藏阿里地区深入对接交流。这是15日,许勤与齐扎拉一行深入扎布让村边境小康村项目,实地察看我省援建项目情况。  记者孟宇光摄

16日上午,河北对口支援阿里地区工作座谈会和援藏干部人才代表座谈会举行。许勤说,对口支援是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河北与阿里渊源深厚、亲如一家,河北将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藏方略,坚决履行好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与阿里人民心心相印、团结并进,继续高质量做好支援阿里工作,为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作出河北贡献。要强化产业援助,把阿里地区对外合作项目纳入河北重大经贸活动,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支持河北建投、新奥集团等国企、民企到西藏、到阿里投资兴业。加大智力援助,继续推进“组团式”教育、医疗援助力度,支持札达、日土两县县医院今年完成创建“二甲”医院工作,衔接更多阿里籍高校毕业生到河北工作。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以更大支持力度推进两个边境小康村援建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需求导向相结合,省有关部门和石家庄、唐山、邢台等市要根据“十三五”援藏规划中期评估调整,丰富援藏内涵,加大支持力度,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以实实在在的对口支援成效促进阿里发展、造福阿里人民。

许勤率我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阿里就对口支援工作对接交流

7月15日-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率我省党政代表团,到西藏阿里地区深入对接交流。这是15日,许勤与齐扎拉一行在扎布让村边境村民安置点,实地察看我省援建项目情况。 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对河北援藏干部人才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大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来到阿里,肩负着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把“西柏坡精神”和“孔繁森精神”“老西藏精神”结合起来,全身心投入对口支援工作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加强与西藏干部群众交流交往交融。要把在西藏特别是阿里工作作为宝贵的人生经历,虚心向西藏干部群众学习,不断锤炼提升自我,把精彩的人生书写在阿里大地上。许勤叮嘱大家,要保重身体,以充足的干劲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新时代援藏干部新风采。省有关部门和各市要关心爱护援藏干部,为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齐扎拉指出,要结合援藏工作,用鲜活的身边事,让西藏各族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当下幸福生活的根源来自于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使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成为各族干部群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而更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西藏自治区将进一步把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结合起来,继续做好援藏干部和专业人才服务保障工作,最大限度盘活援藏资源,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希望河北省在教育、医疗,以及旅游产业等方面,加大组团式人才援藏力度,继续帮助开拓市场,增强自治区的造血功能,拓展延伸合作领域,进一步深化藏冀两地交往交流交融。

许勤率我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阿里就对口支援工作对接交流

7月15日-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率我省党政代表团,到西藏阿里地区深入对接交流。这是16日上午,举行了河北对口支援阿里地区工作座谈会和援藏干部人才代表座谈会。  记者孟宇光摄

会后举行了我省向阿里地区援助资金捐赠仪式,双方签署《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与合作框架协议》,石家庄市、唐山市分别与札达县、日土县签署《缔结友好市县框架协议》。

省领导梁田庚、邢国辉、王浩、王会勇、夏延军、曹素华和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上述活动。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