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各地动态    
石家庄鹿泉区:审计局强化参审中介机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2018年04月25日
文章来源:石家庄鹿泉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石家庄鹿泉区审计局


 

  今年,鹿泉区审计局通过公开招聘,招录了30家中介机构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为确保聘用中介机构审计项目工作质量,防范审计风险,该局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细化到中介机构开展的政府投资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程序中,使廉政建设贯穿审计项目始终,实现廉政风险全覆盖。
  一是审计进点前,开展廉政宣传。该局要求凡是委托中介审计的政府投资项目,必须由区审计局统一召开进点会,由分管局长、基建中心主任、中介机构、施工单位、建设单位参加,集中移交审计资料,会上向各单位告知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提出廉政要求,进行廉政宣传与教育。
  二是审计实施中,实行廉政监管。该局与受聘中介机构各明确一名人员负责日常廉政纪律监管工作。一方面负责收集在审计过程中,中介机构人员是否严格遵循审计“八不准”规定开展工作;另一方面负责收集被审单位对中介人员审计纪律廉政纪律评价反馈意见,并将评价反馈意见留存局基建中心备案。
  三是审计结束后,实行廉政考核。该局按照国家审计准则和聘用协议书对受聘机构审计工作纪律廉政纪律情况进行考核,对违反廉政纪律的中介机构停止其承担的工作,并追究其责任。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