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要闻    
石家庄市高邑县审计局强化内部监管优化审计执法环境
2018年04月25日
文章来源:石家庄市高邑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邢海强

  今年,高邑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环境的重要性,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运用多种形式,强化自我约束,抓好审计环境的深度优化。
  通过积极参加以手机即时评议政风行风建设、党务政务公开、法律法规宣传等形式,加大审计宣传力度,让社会各界理解和支持审计工作。修订完善了《审计质量审计档案考核规定》、《审计量化考核规定》和《审计工作综合考核办法》等一系列制度,通过建章立制,有力地提升了审计工作水平。
  在审计执法过程中,依照法律规定的职权和程序,依法独立实施审计监督,对被审计单位违反国家规定的财政、财务收支行为,严格在法定职权范围内进行处理、处罚。
  挖掘审计成果放大审计效应。采用审计专报、审计信息简报等形式,为县领导及时全面地了解情况、掌握动态、准确决策服务。加大对宏观经济运行存在问题的揭示力度,强化与纪检委、检察院等部门在经济案件查处上的协作配合、信息共享、案件移送工作。
  实行限时办结制。对审计监督的各个环节和程序进行监督检查,保证领导交办和群众举报的事项及各项申计任务如期办结。对于责任心不强而导致审计工作和群众举报事项有压、误、漏办等行为的工作人员,追究其责任。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