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红妆
2018年04月18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金黄色的迎春花、红色的桃花、红白相间的海棠花、洁白如雪的梨花竞相开放。若把花比作女性,审计局里的这些必定最不同。

一、她们更优雅

审计局的女性,各有千秋,她们或美丽,或温柔,或妩媚,或飘逸,或智慧,或时尚,或淡雅,或迷人。千姿百态,姹紫嫣红。都彰显着自己独特的个性,是审计机关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优雅的女人不一定“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更可能少华已逝,岁月的痕迹爬上眼角或鬓梢,但知识的渊博,温文尓雅的谈吐,就像经典著作,让人爱不释手,锲而不舍的去阅读、去欣赏、去追寻;和她交谈不乏看出知识的渊博、聪颖的思维,娓娓的话语如涓涓细流滋韵你的心田。   

二、她们更智慧

审计局的女性最智慧,情商、视野宽度等能力方面表现更强,事业和家庭的平衡带给她们更大的成就感。作为母亲,她有着台前灶旁和声细语的教诲,比起父亲的言辞犀利更能教育儿女;作为女儿,她们孝顺父母,位居高位也要准时回家为老母亲做上一顿热饭;作为妻子,她们是理家能手,更能常吹清正廉洁的枕边风,良好家风也有“她”之贡献。

三、她们更奉献

奉献是共产党人最根本的政治底色。审计红妆们,个个都是优秀的共产党员,都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也有着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

当初面对党旗的宣誓,你许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诺言,立下愚公志,撑起审计的半边天。晚上你窗里孤傲的灯光,写报告时你紧缩的眉头,身旁孩子的哭喊声,手里键盘的敲击声,家人的不理解埋怨声……无数个日日夜夜,你熬坏了身体,疲惫了身心。但,只要一到审计现场,你的精神马上振奋起来,忘我地埋入如山的凭证账本中。试问,若没有坚定的价值追求,怎会如此的忘我?

“蜀锦征袍手剪成,桃花马上请长缨”能文能武,已成了审计红妆们的特点与形象,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下“她们”的自信与风采!(杨娟)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