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图片新闻    
段宁同志到省审计厅精准脱贫帮扶村进行走访慰问
2018年04月02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河北省审计厅



 

段宁总审计师(左二)代表厅党组看望驻村工作队队员
 

 

       2018年3月29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段宁代表厅党组,到东刘家庄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家庭,看望驻村工作队队员。结合当前形势,就如何履职尽责做好扶贫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严格把握政策原则。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对照政策抓落实。对省委、省政府出台的脱贫攻坚政策进行逐项梳理,进一步明确市、县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所采取的新举措和新安排以及驻村扶贫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依据和基本要求,特别是对教育惠农、水利惠农、金融扶贫、光伏扶贫、农牧业信贷支撑等专项扶贫和行业扶贫政策进行深入细致了解掌握。解决好老政策执行不到位、新政策落实不及时等问题,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坚持原则,坚决按照相关要求,统一标准。不搞双重甚至多重标准,坚决按照政策走,灵活掌握,不越红线,不在关键问题上犯错误,做到公平公正,程序合理。
       二是完成“规定动作”,突出工作亮点。市、县两级均制定了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措施,明确了目标任务,要按照上级规定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随着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时期,越到后期脱贫难度越大,剩下的大都是条件较差、基础较弱、贫困程度较深的群众。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理清思路,强化举措,加大力度,把实现扶贫对象“两不愁三保障”,让贫困户有稳定的收入,尽快实现脱贫致富作为扶贫工作首要任务。在推广前期工作经验基础上,积极创新工作机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挥省直厅局站位高、信息广、资源丰富的优势,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突出自身特色,确保扶贫开发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是努力发展好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支柱;是增加农民收入、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的重要基础;是增强村党支部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的物质保障;对于实现脱贫致富、打好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对发展村集体经济重要性的认识,在群众中营造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舆论环境。加强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引导教育,进一步更新观念、理清发展思路,因村制宜,帮助村两委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
       四是确保圆满通过考核验收。考核评估制度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一定要以此促进思想统一,提高认识,吃透验收标准、弄清弄懂考核验收的原则、程序和要求,对照脱贫攻坚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自查,逐项逐条査缺补漏,完善资料,弥补短板。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