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图片新闻    
审计署外资司在河北召开世界银行结果导向贷款项目审计现场座谈会
2018年03月09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牛彦华 闫隆昌

 


 




审计署外资司司长李凤雏(左一)、河北省审计厅副厅长韩龙(左二)在灰霾重点实验室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为做好结果导向贷款项目审计工作,应世界银行中国代表处提议,审计署外资司于3月5日在河北召开世界银行结果导向贷款项目审计现场座谈会。河北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龙参加会议并致辞,省审计厅、财政厅分别就河北结果导向项目及审计情况作了介绍,世界银行中国和蒙古地区财务管理总负责人雷吉斯·康宁汉(Regis Cunningham)先生及相关世行财务专家讲解了五个结果导向型项目审计要求及注意事项,部分省审计人员与世界银行财务专家就结果导向贷款的特点、与传统贷款的差别、各项目内容及财务报告格式、资金支付方式、审计范围、审计工作安排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审计署外资司李凤雏司长作总结讲话提出四点要求。
       韩龙代表河北省审计厅党组对李凤雏司长及其他参会人员来到河北表示诚挚欢迎,对审计署外资司和世行专家对世界银行贷款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项目的关心支持和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从自然资源、区位优势、历史文化等方面全方位、形象立体的介绍了河北情况,重点介绍了河北大气污染治理成果及面临的历史发展机遇,简要介绍了河北审计系统及外资审计工作情况。
       李凤雏认为召开这次座谈会很有必要,河北在审计中形成的经验对其他四省开展结果导向项目审计很有意义。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开的很成功,与会人员结合相关单位项目管理、审计经验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李凤雏一直很关注河北开展的全国首个结果导向项目审计,认为河北在世界银行贷款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审计中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创新了项目管理模式和实施模式。项目推行以来,审计及时跟进,积极投入,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扎实开展,确确实实为国内此类项目审计提供了可借鉴的审计经验和审计模式。
       李凤雏从项目的动态性、实施的分散性、管理的多方性等方面总结了结果导向项目特点,并提出要注重从世行结果导向审计如何与投资项目审计相结合、如何与预算审计结合、如何保证审计质量和防范审计风险、大数据原理和方法如何在审计中运用等四个方面加强结果导向项目审计研究。
       座谈会全体人员现场参观了河北省空气质量多模式集合预报预警平台、机动车污染监管平台和灰霾重点实验室。审计署外资司相关人员,河北、安徽、福建、广西、贵州省(自治区)审计厅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