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各地动态    
高邑县:审计局强化现场监督推进政府投资审计提质增效
2018年01月18日
文章来源:高邑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邢海强

 


       为了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行为,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益,今年,高邑县审计局强化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加大现场抽查力度,重点检查隐蔽工程施工工艺情况,确保工程质量不打折扣。
       一是严把项目建设程序关,通过立项、规划、勘察、设计、招投标、合同签订等前期工作的审计,对建设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以跟踪审计意见书的形式通知相关单位整改落实。
       二是严把跟踪审计关。由过去的事后审计向事前、事中审计转变,采用看图、询问、测量、取点调查、现场核对等不同方法,掌握施工材料质量和价格、施工质量和进度、工程变更和签证情况,并结合前期跟踪审计资料与实时市场价,对建设项目进行决算审计,从源头上堵塞漏洞,保障建设资金安全有效。
       三是严把工程设计变更关,对工程项目招投标文件、施工合同、增加工程报批文件等资料进行严格审核,跟踪审计人员结合现场勘查情况、现场签证资料和竣工结算资料,亲自测量后在工程签证单上签字,方可作为结算依据。
       四是严把绩效审计关。组织专家进行二次复核,对工程项目现场查看,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项目相关方及时整改,避免“面子工程”和“形象工程”,减少重复建设和损失浪费,确保审计质量,使项目资金更好地发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