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各地动态    
井陉县:审计局认真谋划2018年审计工作
2018年01月16日
文章来源:井陉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吕志刚



       一是完成对上级审计机关安排的保障房安居工程、社保资金、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三去一降一补”、电代煤、气代煤、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项目的审计监督。
       二是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监管力度,通过审计监督,关注项目资金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影响项目推进的体制机制性原因提出对策建议,规范资金运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三是把培训工作作为工作重点,加强对各单位、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财务人员的培训工作,聘请省市专家对财务人员开展财会知识讲座。
       四是强化对涉及省市专款资金工程、民生工程项目的审计监督,重点关注项目资金拨付、发放是否及时、公开透明。例如:对资金量大、收费多、涉及面广的单位进行延伸审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保障财政专项资金专款专用。
       五是抓好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开展异地交叉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履职尽责;抓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主要审计领导干部贯彻执行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遵守法律法规以及重大决策情况,完成目标情况,履行监督责任情况,组织相关资金征管用和项目建设运行情况等,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六是抓好队伍建设,每年组织两次审计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审计人员的理论功底和业务水准,同时秉持“依法、规范、创新、创优”理念,坚持依法行政,完善审计业务流程,完善审计手段,强化审计审理机制,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