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要闻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积极开展审计案卷质量检查评比工作
2017年11月17日
文章来源:平山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杨志梅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提高审计案卷质量,促进审计工作提质提效。近日,平山县审计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17年审计案卷质量检查评比工作。
       此次审计案卷质量评比工作通过各科室自评、科室之间交叉评分、法规科全面复查,领导最后把关的形式,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我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
       一是对照问题,加强学习。要求各科室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学深学透《审计法》以及各项审计法律法规规定,进一步规范审计程序,防范审计风险。
       二是对照问题,查漏补缺。对审计质量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分解,制订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整改,做到问题整改彻底到位,整改结果纳入2017年绩效考核内容。
       三是对照问题,建立长效机制,针对审计质量检查发现的问题,下一步,法规科要进一步完善审计质量控制制度,将审计准则、审计质量控制制度落实到审计方案、审计证据、审计底稿、审计报告等审计的各个环节,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
       四是加强项目审理。加强对审计项目的全程跟踪,今后,法规科对重点审计项目从制定审计计划开始全过程跟进,变“静态审理”为全过程跟踪“动态审理”,促进审计文书更加规范、定性更加准确,处理处罚更加恰当,切实做到完整归档、立卷规范。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