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图片新闻    
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
2017年11月06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

  11月6日下午,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研究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安排,制定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宣传贯彻计划和机关的学习宣传贯彻方案。
 

 

 

  杨晓和传达学习了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的决定》,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讨论,一致认为,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在省委九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水平高、站位高、定位高、标准高、要求高,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河北政治宣言,是给大家上的一堂高质量的党课和政治必修课,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实践工作、推进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推动全省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就下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杨晓和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长学深学。厅党组主抓,机关党委具体负责,各支部具体落实。厅党组成员要带头讲政治、带头守规矩、带头转作风、带头抓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悟一层。要带头搞好宣讲,同时指导好分管处室的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三会一课”主要内容,各支部书记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做好本处人员的学习。利用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学习资料和专用学习笔记本,通过评比和检查督促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记好读书笔记。同时,组织好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

  二是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要的就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决杜绝为学而学,流于形式。要认真通读、精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突出学习重点,带着信仰、带着忠诚、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全面系统地、原原本本地静下心来学,掌握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要结合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破解工作难题、提高能力素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在学用一致、知行合一上,开启思路,创新方法,激情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落实见效。

  三是切实强化学习效果。严格落实学习计划,做到全面学习,全员覆盖。党组成员,各党支部负责人,包括各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都要撰写心得体会,办公室要收集编印成册。同时,组织党员、干部人人写体会,编发到厅门户网站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心得体会要结合工作实际,结合本职岗位,结合明年审计工作,撰写高质量高水平的心得体会,营造创先争优意识。各党支部要利用党日活动进行学习交流。各级审计机关要主动对接省、审计署,联系当地的报刊、网媒,积极投送稿件,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把全省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新进展新成效宣传出去,营造好浓厚氛围。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