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图片新闻    
豪情倍增干劲足 走好审计“赶考”路——河北省审计厅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和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
2017年10月18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河北省审计厅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河北省审计厅认真组织收看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全体干部职工满怀崇敬、满怀期待、满怀激动,齐聚一堂,静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的报告。全省审计机关同步收听收看。
       严密组织提要求  学思践悟增成效
       此前,省审计厅及时向全省审计机关下发了收听收看的通知,安排学习宣传工作,做好学习宣传的解读,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高潮。
       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专门提出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组织收听收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核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认真谋划、统筹推进全省审计工作。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根本,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结合当前形势任务,结合机关全面建设,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讨论,研究谋划审计工作。要紧紧盯住审计改革这个重点,按照“审计要促改革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高昂的工作激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以坚决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与服务的重要职能作用,为全省经济发展和改革转型贡献审计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行!
       使命呼唤审计担当  使命引领灿烂未来
       观看十九大盛况引起了全体审计干部的强烈反响。下午,在厅机关的厅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召开了学习讨论会,各处室和在外审计组同步展开学习讨论,畅谈感受、交流体会,展望前景、信心倍增。  
       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段宁在和张家口冬奥会跟踪审计组的同志交流时说:“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感到审计使命光荣,审计责任重大。审计是党和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审计干部一定要坚持原则,坚持问题导向,严格依法审计,依据‘三个区分开来’,精准揭示和反映重大违规违纪问题,提出有价值有份量的审计报告,以过硬的审计质量和审计成果做好审计监督与服务。”
       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梁宝卿说道,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专职监督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规范运用好“四种形态”,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重要岗位、重点环节、重要领域,抓早抓小,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正在审计组检查督导审计工作的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建护在学习讨论会上,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我们审计人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审计神圣使命,踏踏实实、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好审计的重要作用。”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龙深有感慨,他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句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我们党一直不忘初心,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才有了今天的繁荣昌盛。我们审计人的初心就是要严肃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省审计工作创新发展、再创佳绩作出新的贡献。”
       厅党组成员、省经济责任审计局局长刘西春、厅巡视员李树淼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是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凝心聚力、奋勇前进的大会。作为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领悟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宏伟战略,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审计人特有的精气神和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恪守审计职责,敢于亮剑、善于亮剑,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成绩。
       奋力跑好审计“接力赛”  稳步走好审计“新长征”
       省厅人事处党支部的学习会上,支部书记王子奇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任何一项工作、一项事业,需要不断地传承、坚持和发扬光大。面对当前审计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下一步我们要加大审计干部的教育培训,以‘三个十’评比为抓手,全面提升审计干部的素质能力,为审计工作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正在外地审计的省厅社会保障审计处处长张同珍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无比振奋、信心满怀。社保审计关乎着人民的切身利益,我们要紧紧围绕审计目标,规范审计行为,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以过硬的审计成果维护好人民的利益福祉。”
       省厅金融处党支部书记万厚升感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人一种昂扬向上的力量,给人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感。今后金融审计要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紧迫感,加强对金融机构各类经营活动及风险管理情况的审计力度,有效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确保全省金融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勇于创新善作为  务实担当甘奉献
       省厅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处的支部学习会上,骆瑞凯处长说道:“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的责任感更加强烈。现在扶贫审计已进入尾声,我们要把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化为积极工作的强大动力,高标准完成省委、省政府的交办的审计任务,为全省扶贫攻坚作出审计贡献。”
       省厅财政审计处主任科员尹亚涛说:“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浑身充满了工作动力和工作干劲。财政审计是国家审计的法定职责和永恒主题。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在今后工作中,我要持续提高审计业务能力,在精准审计上下功夫,依法查处重大违规违纪问题,不放过每个问题线索,不断提高审计绩效。”
       砥砺奋进迈向新征程  豪情书写审计新华章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宣言书”“动员令”,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指南针”“航向标”,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改革开放的“路线图”“冲锋号”,明确了目标,振奋了人心、鼓舞了斗志。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珍惜取得的丰功伟绩,珍惜良好的政治生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光荣的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全面提高素质能力,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充分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走好审计“赶考”路,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审计答卷。
       目前,全省审计机关已着手收集党的十九大的有关文章资料,制定学习宣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迅速展开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相关工作。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