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各地动态    
邯郸肥乡区:审计局扶贫“回头看”工作受到群众称赞
2017年09月22日
文章来源:邯郸肥乡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常清德

 


       邯郸肥乡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回头看”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任组长的核查组,亲自部署,安排骨干力量入村核查,落实具体责任人,工作中严格按照签字负责制,严格问责走过场。
       工作中严格按照建档立卡识别标准,再入户走访建档立卡贫苦户,对所分包的旧店乡南营村、许庄村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修改,挤出水分,查漏补缺、找准对象,完善各项数据,做到表、卡、册、系统与农户信息一致。逐户调查家庭基本情况、家庭经济情况,生产生活条件情况等,进行全面梳理核查,掌握全面、真实、准确的信息,把符合条件的全部纳入进来,不符合条件的坚决退出,做到不漏一人、不错一人。
       在要求提升识别精准度的同时,又特别强调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的程序一步都不能少,既不能两步并一步,更不能跳跃环节,严格按照“十步工作法”评定程序,必须评议到位、公示到位,做到程序规范,文字影像资料齐全。在贫困户核查的基础上,计算贫困户的家庭收入账,并采取“全面突进,逐户突破”的方式,再次细化贫困户的增收措施,帮助每一户贫困家庭想办法、出点子,帮助其增加家庭收入,拓宽致富门路。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