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要闻    
唐山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措施办法
2017年09月21日
文章来源:唐山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唐山市审计局



         近日,唐山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年审计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集中调度,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重点任务,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的有效措施和具体办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江就进一步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审计工作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加强对审计项目的研究分析和协调调度。在开展审计项目过程中,要及时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区分已出具审计报告、已结束现场审计开始起草审计报告、已进审但尚未完成现场审计、尚未进审等不同情况,研究制定审计项目推进方案。将每个项目的督导工作落实到每名班子成员和每个处室。杜绝出现跨年度审计项目,确保全年审计项目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
         二是加强对审计任务的顶层设计和统筹指导。要对审计工作进一步规范,无论是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还是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都必须严格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的规定要求和统一模板,制定好审计工作方案,明确审计重点、审计步骤、审计时限、审计定性及处理处罚、审计建议等内容和环节,防止出现审计遗漏问题。要切实对审计报告做到精雕细琢,确保形式符合要求,内容精益求精,结果真实可信,力争每个项目都成为审计精品。
         三是加强对审计事项的调查研究和深入思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定期开展调研活动,针对亟需解决的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撰写有事例、有分析、有建议的调研报告,促进提高审计质量,有效防范审计风险。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