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要闻    
邢台市审计局四强化落实党组意识形态责任制
2017年09月21日
文章来源:邢台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邢台市审计局



         日前,邢台市审计局制定出台《邢台市审计局落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从四个强化入手落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一是强化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带头抓思想理论建设,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党组分管领导作为直接责任人,协助党组书记抓好统筹协调指导工作,推动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实。党组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科室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落地生根,形成长效机制。
         二是强化党组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原则,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宣传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以党组中心组为龙头的干部理论学习;建立健全分析研判机制,及时了解和分析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要社情民意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研究对策建议。
         三是强化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各支部定期向局党组专题汇报意识形态工作,对各支部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重要动向和问题,主动在党员干部中进行通报;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组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以及党组书记履行党建责任制情况的重要内容;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和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评价使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
         四是强化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追究。坚持有错必纠、有责必问,强化问责刚性和“硬约束”,既查失职、渎职,也查“为官不为”“为官慢为”,对导致意识形态工作出现不良后果,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