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他山之石    
福建省审计厅多措大力推进大数据审计人才培养成效明显
2017年09月20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福建省审计厅
 
 

近年来,福建省审计厅加快推进计算机审计人才培养,通过和高校合作办学,采取数据分析技术培训、计算机审计应用案例考核和以审代训等方式,更新审计分析团队的审计理念和方法,增强了全省大数据审计分析的技术水平,提升了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一是与高校合作办学,提高培训质量。通过委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举办福建班、在福建省工程学院举办全省审计系统计算机中级封闭式培训等方式,全面组织计算机审计中级人才培训。

二是举办审计数据分析能力提高班,提升综合能力。组织省市县三级计算机审计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培训包括数据库查询分析、数据迁移,数据挖掘案例教学等,注重大数据审计实战能力培训,提升业务骨干创新思维、数据分析、综合研判、复合运用等能力。

三是开展计算机审计应用案例考核,增强创新意识。该厅集中全省计算机审计业务骨干,就项目数据采集存储转换、审计思路及方法创新以及信息系统审计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并对全省市县审计机关和厅机关业务处室、单位提交的案例进行综合考核,进一步增强全省审计机关大数据审计创新意识。

四是开展以审代训,提升实战能力。组织全省计算机审计业务骨干组成审计数据分析团队,参与全省统一组织项目的数据集中分析。

目前,该厅已举办了七期福建省审计系统计算机中级封闭式培训,全省共脱产培训计算机审计中级人员450人次,目前全科通过审计署计算机审计中级考试291人,通过审计署高级数据分析师考试4人。(郑晓冲 魏大文)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