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五个关注点提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体水平
2017年09月19日
文章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张淑珍

 


       一是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要关注按照省、市各个项目审计实施方案要求,在辖区内为深入贯彻落实的中央的决策和部署所制定的相关措施和决定,并检查落实程度和结果,反馈到相关部门,为领导决策当参谋。
       二是领导干部决策落实情况。一方面要关注领导决策的落实程度,另一方面要关注该决策取得的经济或社会效益。以此来评价领导决策的执行力。
       三是重大项目实施情况。要关注重点项目的立项、评估、审批,以及项目在相关部门是否列入规划、计划批复、取得供地情况等一系列手续,检查程序是否合规,并分析原因,找出症结。
       四是民生政策的落实情况。关注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惠民政策的落实是否到位,如失地农民的养老保险是否足额缴纳到位,精准扶贫、低保、医保、保障性安居工程、社会抚养费征收政策落实情况,是否存在优亲厚友,“天平失衡”问题。
       五是经费支出的合规合法性。关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旅差费、办公费、其他费开支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逐年下降,是否存在变项列支,挤占挪用专项经费问题。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