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图片新闻    
河北省审计厅在南京审计大学举办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
2017年09月06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审计系统教育中心

 

 

       为全面提升审计干部综合素养,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根据《河北省审计厅2017年度审计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和《河北省审计厅开展“审计干部素养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经厅长办公会研究决定,2017年8月20日至9月2日,省厅在南京审计大学连续举办了两期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班。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段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龙,厅党组成员、省经济责任审计局局长刘西春,厅总经济师郝卫宁分别出席了开班仪式及结业仪式。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副校长裴育分别出席了两期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南京审计大学培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童瑞连、副院长王士红参加了开班仪式。省厅及部分市县审计机关约170名审计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一是访名校阔视野。这是近10年来省厅第一次到南京审计大学举办培训班。到南京审计大学学习、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汲取先进思想理念、全方位提升审计干部素养,是河北省审计厅多年的愿望。在南京审计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培训教育学院、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这一愿望终于实现了。他们为我省审计干部量身设计了课程,选派了最优秀的师资,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确保了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爱国教育,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讲授课程充分体现了各位老师毫无保留的精心、用心和专业。各位学员也都非常珍惜这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潜心学习、顺利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整个培训期间课堂氛围浓厚,互动热烈。参训学员收获了知识,得到了锤炼,坚定了信心。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课程质量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开阔了审计视野,完善了审计工作思路。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在提升审计干部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专业精神和专业作风方面发挥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二是做表率树榜样。培训开始后,总审计师段宁、副厅长韩龙、省经济责任审计局局长刘西春、总经济师郝卫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迅速实现了由工作岗位向学习岗位的转变、由领导干部身份向学员身份的转变,以一名普通学员的标准全程参与了课程学习。
 

 
 
       厅领导坚持发扬勤奋、严谨、求实的学风,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沉下身,踏下心投入到学习中。切实做到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厅领导专心致志、认真学习的态度也为全体学员树立了榜样。
 

       三是守纪律善学习。培训期间,学员们不迟到、不早退,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和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的各项规定,自觉维护课堂秩序,学得认真、问得仔细;学习上互相帮助,生活上互相关心,以团结奋进、严肃活泼、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精神状态,展示了我省审计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一本本认真记录的课堂笔记、一张张留存在手机中的课件照片、一份份保存完整的学习资料……成为学员们此次参训最直观的收获。
 


 
       在结业仪式上,尹剑、杜志强,刘金哲、李志雄作为学员代表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同时也表达出了所有学员的共同心声——他们认为培训课程重点围绕国家审计准则、政府绩效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大数据审计等展开教学,非常适合审计人员,贴近审计工作,培训时间虽短,但效果非常显著。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尽管学习时间有些短,但大家朝夕相处,一起学习、讨论、交流,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理清了思路,达到了预期目标。培训虽然告一段落,新航程的风帆刚刚展开。参训学员在培训班上的所学、所思、所想,必将化作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责任和动力,成为审计干部素养提升过程中的一个“充电器”、一座“加油站”。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