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图片新闻    
河北省审计厅“审计大讲堂”开班
2017年08月18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河北省审计厅


 
 

 



 

 
        2017年8月18日,河北省审计厅“审计大讲堂”开班。“审计大讲堂”第一讲由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开讲。杨晓和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题为全厅党员、干部作了授课辅导。
        在讲课中,杨晓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通篇闪耀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真理光辉,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是统一全党思想、统一全党意志、统一全党行动的政治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7.26”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深学透,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具体工作,不断推进全省审计工作水平。
        杨晓和结合自已的所学所思所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他指出,要正确把握“7.26”重要讲话的时间背景和会议形式,深刻学习领会实质内涵,从六个关键点进行深入思考和把握:一是时刻紧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二是切实感受到“很不平凡的5年”发生的历史变革;三是正确理解“新的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四是高度重视和继续发扬“理论创新”;五是始终明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六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
        就下步学习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杨晓和强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更加自觉主动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一是切实抓好“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各处室、事业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讲话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机关党委要将“7.26”重要讲话内容和《人民日报》8篇评论员文章汇编成册,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集中学习等形式,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学深学透;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好学习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真正吃透讲话核心要义,统一思想认识,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做好思想理论准备。 
        二是切实以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审计工作。要自觉用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导审计工作实践,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及时跟进、积极主动、有效作为、善做善成。特别是讲话中明确提到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等,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创新审计方法,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好审计监督与服务的作用。
        三是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各处室、事业单位要按照今年年初工作计划和审计项目安排,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各负其责,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进程。尤其是当前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和扶贫审计工作,相关处室既要完成自身审计项目,还要指导督促各市县审计组,加强统筹调度,总结经验、解决难题,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审计任务。投资处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安排部署,抓好张家口冬奥会项目跟踪审计。全省审计人员要齐心协力,把下半年的任务完成好。
        杨晓和指出,今年全省审计系统开展了“审计干部素养提升年”活动,目的就是全方位提升审计人员的素养。为增进学习兴趣,强化学习效果,省厅党组决定举办“审计大讲堂”,集中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交流工作经验,开阔视野,增长学识,提高能力。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利用好“审计大讲堂”这个平台,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按时听讲,认真学习,从中汲取有益知识,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同时,要勇于走上讲台,把自己学到的知识、掌握的方法、积累的经验分享给全体人员,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各厅领导和各处处长、主任要率先垂范,带头授课,共同把“审计大讲堂”办好、办出成效、结出硕果。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