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热点话题    
田生才: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
2016年12月01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田生才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的召开,是我们党坚定不移地高举改革开放大旗的重要宣誓和重要体现,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野开阔、总揽全局、求真务实,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因此,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新的起点,把做合格党员作为做事做人的一把标尺,对自己的思想道德品质进行主动、自觉的锻炼和修正,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动中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争做立场坚定的“共产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指出,“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第一位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政治是根本之首要,必须自觉做到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对党组织负责,把政治信仰、政治责任具体体现在对政治生活、政治言论和政治行为的严格要求和高度负责上,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定力牢记党的政治纪律。党章是一名合格党员的行事标准,党纪是一名合格党员应当严格遵守的准则,我们都应该在实际工作中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要树立组织观念,注重自我修养,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在发展中争优秀,在发展中创先进,做一个“想干事,愿干事,敢干事,善干事”的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的党员干部。
       二是强化大局意识,争做党性最强的“带头共产党员”。着眼大局,把握、服从、服务大局,这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保持共产党员政治本色的基本准则,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也是我们各项事业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需要我们每位同志支持和参与。党的组织纪律规定: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新形势下,我们面临的环境变了,但服从的意识不能变,令行禁止的作风不能丢,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听招呼、守规矩,坚持原则、秉公办事,这一点不能有丝毫的含糊和马虎。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要不断增强按制度办事的观念。正确处理好权力与私利、制度与私情、责任与私心的关系,做到手中有权不谋私利,坚持制度不徇私情,立党为公不留私心,树立无私奉献精神,生活上不攀比、工作中讲贡献,经济上不贪占。只有这样才能在新形势下进一步端正党风,真正使党员队伍风气正、形象好、表率强。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争做群众爱戴的“贴心共产党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做群众贴心人”,是党章对每个党员的基本要求。我认为,“做群众贴心人”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必须发自内心,动之真情,付诸行动。一方面,我们要有感恩之心,内心深处尊重群众 。人与人之间彼此尊重,是一种美德和情操;党员干部对群众的尊重,既是一种美德、一种情操,更是一种义务。不尊重群众,对个人来说,就会失去工作基础;对党来说,就容易失去执政基础。我们要积极参与到群众的实践活动中去,虚心向群众学习,及时发现、总结群众创造出来的新鲜经验,使之上升为理论和政策。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鼓励、支持、动员、指导群众从事新的实践,从而推动历史向前发展。
       四是做到令行禁止。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划出诸多红线。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副处级干部,要做到从自身做起,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坚决与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贪污腐化问题等做斗争,履行审计职责。同时,要时时提醒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不触红线、不破底线、不碰高压线的警醒,确保自己的行为始终符合党规党纪的要求,自觉把自己的言行约束在党规党纪的边界内。
       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我对我们党和国家的未来更加有信心,更加有期望,更迫切的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祖国的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