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热点话题    
始终保持激情干事的心态
2016年09月20日
文章来源: 信息提供:


 

       心态决定成败。当前,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唯有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带着激情工作、饱含激情干事,才能形成强大的发展气场,迎难而上、勇往直前,推动“十三五”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打好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翻身仗。
       激情干事展现生命活力、体现党性要求。毛泽东同志说:“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邓小平同志讲:“没有一股气呀、劲呀,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这“精神”、这“气”、这“劲”,指的就是干事创业的激情。激情是主观见之于客观的无形动力,体现着一个人对理想、使命、事业的矢志追求和无比热爱。它是生命的欢歌,不仅高扬人的理想,激发人的潜能,改变人的精神面貌,而且凸显一种思想境界,可以最大限度地释放创造活力,推动人们更深层次地认识和改造世界,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心怀豪情壮志是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人类所取得的任何一项伟大成就,都与激情密不可分。比尔·盖茨就认为,相对于能力、责任及其他因素来说,激情是事业有成的最重要的灵魂。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经营“顺驰”失败后,正是凭借着激情和理想再次崛起,并最终让融创中国成功荣膺“最具品牌价值上市公司”。看一看“深圳速度”“浦东奇迹”,我们不难发现: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哪个地方领导干部的工作激情高,这个地方就能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创造奇迹,成就梦想。
       激情干事必须忠诚事业、勇于担当。狭路相逢勇者胜。激情源于对使命的尊崇、对事业的忠诚、对职责的担当。要以绝对忠诚的信念,不断净化思想、提高认识,讲政治纪律、守政治规矩,时刻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党的安排,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真正把推动发展作为履职从政的首要之责,把工作岗位当成体现人生价值的重要平台,把解决问题看成检验能力素质的宝贵机遇,以河北人的血性和勇气,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夙夜在公地解决问题、战胜困难、破解矛盾、推动发展;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正确处理好大我与小我、继往与开来的关系,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集中精力、扎扎实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激情干事必须敢闯敢试、开拓进取。创新改变生活、引领未来。在创新驱动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时代背景下,广大党员干部要想跟上发展步伐,必须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大力弘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进取精神,先人一步、快人一招,积极创造新体制、新技术、新优势。要敢啃“硬骨头”,紧紧围绕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的工作主基调,实施一批科技创新工程和重大产业创新项目,努力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要敢蹚“深水区”,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行政审批、国有企业、财税金融、司法体制等领域改革,尤其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体制机制的创新,切实增强改革创新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充分释放改革红利;要敢打“攻坚战”,以县域经济实力增强、大气污染治理、扶贫开发、信访稳定为重点,全面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激情干事必须科学理性、高效成事。激情干事绝不是冲动蛮干,必须讲究方式方法,做到有勇有谋。要坚持实践第一,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坚持群众观点,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时时处处为百姓着想,时时处处为百姓做事;坚持法治思维,自觉运用法律规范、法律原则、法律精神和法律逻辑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使各项发展举措于法有据、依法推进;坚持协同发展,统筹推进城乡、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推进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不断增强发展整体性;坚持绿色发展,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存,推动美丽河北建设。
       激情干事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激情干事,贵在激情,重在干事。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不是一朝一夕之功,既需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地奋起直追,也需要持之以恒地拼搏努力、坚持不懈地真抓实干。要锤炼作风,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工作准则,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常态,把兢兢业业、殚精竭虑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要示范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有一种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带头保持干事创业激情,有效带动队伍,广泛影响群众;要完善制度,着力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构建奖勤罚懒的体制机制,以落实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让真干、实干、苦干者受重用,不干、虚干、慢干者受鞭策,努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让干事创业、奋勇争先在燕赵大地蔚然成风。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