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热点话题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推动又好又快发展——十五论扎实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
2016年08月09日
文章来源: 信息提供:


       干部作风实现明显转变,是解放思想的重要目的,也是“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成果的重要体现。牢牢把握开展大讨论的有利契机,切实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是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选择。
       省委提出,解放思想大讨论要突出问题导向,而工作作风正是一项需要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总体而言,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勇气和信心,在推动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但一些党员干部中仍存在畏难等靠、精力分散、无所作为、消极应付、急功近利等不良倾向。这些问题是“作风病”,也是“思想病”;是作风建设要瞄准的“靶子”,也是解放思想大讨论要“破”的对象。作风的转变程度与思想的解放程度密切相关,这就需要将解放思想的过程作为转变作风的过程,不断增强转变作风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实现思想解放与作风转变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心怀豪情壮志是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人类所取得的很多伟大成就,都与激情密不可分。切实转变作风,要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工作常态。激情是一种可贵的工作状态和工作品质,有了激情,就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创造潜能,就能坚定执着、充满干劲,迎难而上、一往无前,破解难题、成就事业。要把在大讨论中受到的触动转化为工作激情,把大讨论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要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少一分“等靠要”,多一分“闯钻拼”,做到遇事不怕事、见难不避难,始终保持激情和干劲,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切实转变作风,要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基本工作准则。要努力克服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等各种顽疾,坚持满负荷、高效率、快节奏,对工作闻风而动、雷厉风行,决不能虎头蛇尾、应付了事,更不能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察实情、讲实话、鼓实劲、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坚持“两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把兢兢业业、殚精竭虑的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要尊重客观规律,讲究工作方法,注重思路对头、举措得当,以科学求实的态度善做工作、做好工作。要全面梳理影响“马上就办”的思想障碍和机制障碍,把大讨论中取得的积极成果制度化、长效化,使之成为推动工作的重要遵循。要把细致精致极致作为工作标准和不懈追求,以此审视工作作风、检验工作状态、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做到时时处处“马上就办”,方方面面“办就办好”。
       领导干部的工作状态、工作作风,是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的集中反映,是干事业、谋发展的根本保障,对于积极有为做好工作,实现各项目标任务极其重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是一场思想上的革命,是一次作风上的升华。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释放奋发进取的正能量,我们就一定能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谱写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崭新篇章。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