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热点话题    
努力形成树正气讲团结 聚合力促转型的新局面—— 十一论扎实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
2016年07月06日
文章来源: 信息提供:河北日报评论员

    风气正则人心齐,人心齐则泰山移。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在全省上下努力形成“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实保障。
    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指出,树正气,就是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力优化政治生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讲团结,就是要坚持从省委常委会做起,以省委常委一班人的团结,带动省级领导班子的团结,以省级领导班子的团结,带动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团结。聚合力,就是要一门心思干事,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改革发展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促转型,就是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转型与发展良性互动,走出一条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新路。这既明确了“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基本内容,也指出了形成“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新局面的努力方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认真落实。
    努力形成“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新局面,首先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对河北的一系列指示和要求,为我们抓住重大机遇、破解发展难题、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到“十三五”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新的发展理念和一系列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为“十三五”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省上下就能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形成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努力形成“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新局面,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运用好“四个法宝”和“两个务必”,努力使我省党的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当前,要围绕加快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要完善工作落实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增强干部队伍活力;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干部作风转变;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实好“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样,我们就能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齐心协力干事业、谋发展、促转型的浓厚氛围。
    努力形成“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新局面,需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作出表率。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像省委常委会一样,用自身的正气、团结,带动各个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树正气、讲团结;要坚持既抓谋划、抓部署,又抓督查、抓落实,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抓落实的局面,从而把党员干部的全部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的工作主基调上来,促使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中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激情工作。
    当前,河北发展进入了一个激情燃烧、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新时期。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断把“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推向深入,努力在全省形成“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