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图文直播 >>正文
省委审计办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合力推进审计结果运用“如雷贯耳”
2023年11月30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省委审计办秘书处

 

 

  11月29日,省委审计办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文海主持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省委审计委员会议定事项、《审计要情专报》批示办理、相关领域专项整治、审计移交事项处理等审计重大事项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北监管局等省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承德市、廊坊市、保定市等有关市政府领导,省委巡视办、省委雄安办、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省直有关部门等负责同志,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治国理政在审计领域取得的重要制度成果,对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就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省委审计办及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政治统领,准确把握审计全面覆盖的本质要求和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全省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是审计一个部门的工作,需要各成员单位分工协作,需要各级各部门支持配合,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围绕本部门职责任务,科学合理、精细精准谋划和实施审计相关工作。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在法定职责范围内,对相关工作进行监督管理,推动被审计单位充分运用审计成果,对普遍性、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既要监督被审计单位纠正审计查出的具体问题,更要举一反三,坚持从改革的视角审视问题、以改革的思路解决问题,通过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推动标本兼治。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支持配合审计工作,正确认识、虚心接受审计指出的问题,认真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主动、及时做细做实审计整改工作,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也要有“长久立”的机制,坚持从体制机制上查找原因,加强监督、堵塞漏洞、促进完善,切实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采取有力举措,合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各有关单位要对照任务要求,会后进一步研究部署,通过会议研究、制定方案、明确措施、督察督办等多种形式,明确任务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按时向省委审计办提交贯彻落实情况,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审计办要继续发挥协调作用,适时召开成员单位协调会议,推动审计领域重大工作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紧紧围绕省委审计委员会议定事项和领导批示事项抓好落实,在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上相向而行、同向发力,切实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成效,自觉以创新思维、务实举措服务保障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加大开展专项整治力度。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切实做到举一反三,有效解决问题背后深层次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从源头上防止问题屡审屡犯。二是加快审计移交尚未办结事项处理进度。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查办审计移送问题线索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移交事项处理工作,主要负责人要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靠前指挥,加强协调调度,层层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加快办理进度,加大查办力度,坚决避免助长过关思想和“破窗效应”,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坚决落实倪岳峰书记在《审计要情专报》上的批示精神。采取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等多种措施促进领导批示落地见效,有力推动解决问题,持续促进审计成果有效转化。把成效体现在推动本领域工作提质增效和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

 

 

 

相关文章
. 省审计厅组织“健康生活 爱卫同行”健步走活动
. 全省审计机关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省审计厅召开市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向厅党组述职报告工作会
. 省审计厅赴河北省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 省委审计办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合力推进...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河北省内部审计规定》宣传解读会
. 赵文海赴涞源县慰问调研省审计厅定点帮扶村和灾后重建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办举办市级党委审计办工作交流培训班 赵文海作开班动员讲话
. 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赵文海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