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图文直播 >>正文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河北省内部审计规定》宣传解读会
2023年11月24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厅内审指导监督和整改督查处

 

 

 

 

 

  2023年11月23日,河北省审计厅召开《河北省内部审计规定》宣传解读会。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郝婷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全省内部审计工作的成效,明确了新时期、新形势下全省内部审计的职能定位,围绕推动全省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单位党组织应当定期听取内部审计工作汇报,加强对内部审计重要事项的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内部审计工作,真抓真管、抓好管好,确保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和各单位要坚持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有效统筹内部审计力量,整合审计监督资源,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在审计计划、审计资源、审计成果、审计整改等方面的协同贯通。要以“能查、能说、能写”为重点,拓宽内部审计人员交流锻炼渠道,进一步提高内部审计人员的审计能力。

  省审计厅内审指导监督和整改督查处处长李跃先解读了规定的修订背景、修订过程,并对内部审计管理职责、内部审计机构建设、内部审计职责权限、内部审计工作程序、内部审计问题整改和审计机关指导监督等六个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组织市县审计机关同步召开,各级审计机关、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各级国有企业内审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5000多人参加了会议。通过宣传解读,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各部门对规定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视程度,有力有效推动了全省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 省审计厅组织“健康生活 爱卫同行”健步走活动
. 全省审计机关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省审计厅召开市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向厅党组述职报告工作会
. 省审计厅赴河北省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 省委审计办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合力推进...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河北省内部审计规定》宣传解读会
. 赵文海赴涞源县慰问调研省审计厅定点帮扶村和灾后重建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办举办市级党委审计办工作交流培训班 赵文海作开班动员讲话
. 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赵文海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