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小讲堂汇聚正能量
2022年11月01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审计署兰州特派办财政审计处以“崇德尚善,覆前戒后”为主题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

一堂课——锚定目标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思想道德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这堂道德课从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开始,强调干部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明大德。组织观看《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短片,倡导干部须自觉提升道德水准,坚持集体主义原则,要守公德。再次学习《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方案》,鼓励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摒弃个人主义思想,要严私德。

 

一封信——见贤思齐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财政审计处组织干部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观看短片《李培生:黄山悬崖峭壁上的“美容师”》。信中这句“‘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引起大家的共鸣,审计工作也是平凡而伟大的职业,立足本职、奉献光热,是每一位审计人内心的坚持。回望党的历史长河,“最美奋斗者”焦裕禄、“改革先锋”杨善洲、“时代楷模”廖俊波、“中国好人”李培生……他们都以行动甚至生命践行着入党誓词,他们都是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模范典型。大家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择善而从、取法乎上,不断正己修身、完善自我,补足精神之“钙”。

一本书——警心涤虑

罪莫大于可欲,祸莫大于不知足。廉洁是所有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底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开启了中国共产党激浊扬清的作风之变。财政审计处以学习《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四)》为主,结合审计查出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对典型案例展开深入剖析,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全体干部心存敬畏、严于律己,牢记“正心为本,修身为基”的古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涵养政德、坚守本心、拒腐防变,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要不弃微末、久久为功,不断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永葆朝气、勇毅前行。(袁自强 孔淑慧)

 

 

 

相关文章
. 启动高职院校审计、关注城轨建设情况……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紧盯政策落实 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 关注“诚信工程”建设、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立足实践 强化研究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 开展科技相关政策专项审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启动生态保护和修复相关资金审计、开展交叉回访……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质量控制、开展审前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