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压实责任,提升成效,四省强化审计整改工作
2022年10月28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相关审计机关
 

山西省审计厅向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干部集中反馈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改变以往仅送达书面审计结果的形式,有效发挥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的职能作用。会上,省审计厅反馈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并提出审计整改要求。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告审计整改工作安排情况,并对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标本兼治抓好审计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作表态发言。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根据工作情况参会,就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提出意见。

江西省审计厅会同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财政厅印发通知,开展省直部门预算资金管理审计整改自查自纠工作。结合近年来审计实践,对省直部门预算资金管理存在的普遍性、多发性、易发性问题进行梳理,形成预决算管理、非税收入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绩效管理等8个方面共152项的共性问题清单,要求全省97家省直部门对照上述共性问题清单开展自查自纠,并实现对下属机构全覆盖。

近期,山东省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印发《关于支持黄河三角洲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重点从体制机制改革、财政资金支持、与东营市融合发展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政策,优化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环境。山东省审计厅在对该示范区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将揭示微观问题与服务宏观决策相结合,反映和揭示了财政收支缺口大、国有平台转型较慢、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不力等风险隐患和制度障碍,并从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发展环境、强化区域统筹、推动融合发展、改革体制机制、增强内生活力等方面提出审计建议,得到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长作出批示,组织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及部分高校科研机构开展调研,从理顺体制、政策帮扶、资金支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提出上述意见。

湖北省审计厅履行审计整改督促检查职责,对今年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开展全面督办复核。严格执行整改复核清单管理制,实行动态跟踪、密切跟进,分不同行业板块、不同问题类别逐项复核整改措施的有效性、整改情况的真实性以及证明资料的完整性。对需分阶段整改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制定整改计划,强化整改举措,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如对外出租房产未履行资产评估和公开招标程序的问题,督促湖北省国资委于今年7月完成对房产的评估、招标、报备等手续,待11月合同到期后收回单位统一管理。对需持续整改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和主管部门制定完善针对性强的制度办法,解决屡审屡犯现象。如对乡镇垃圾中转站管理不规范的问题,督促建章立制,明确农村垃圾收运设施管理维护标准和责任主体。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综合分析问题性质及具体原因,提出意见建议,督促牵头单位持续跟踪督办。

策划编辑:赵方

 

 

 

相关文章
. 启动高职院校审计、关注城轨建设情况……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紧盯政策落实 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 关注“诚信工程”建设、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立足实践 强化研究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 开展科技相关政策专项审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启动生态保护和修复相关资金审计、开展交叉回访……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质量控制、开展审前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