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全省审计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21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相关单位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省审计系统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后纷纷表示,身为审计战线的一员,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省厅社会保障审计处项目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审计现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记,深刻感受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切感悟“以人民为中心”的铿锵誓言。大家豪情满怀 、激情澎湃,纷纷表示,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创审计佳绩,在平凡岗位上焕发光彩。
  省厅农业农村审计处项目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讨论,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做好当前审计工作结合起来, 不断拓展深化审计监督效能。在工作中,注重从体制机制、政策制度层面分析原因、查找漏洞、提出建议,促进完善风险防控措施,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助推我省“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有效落实。
  新乐市审计局: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听后令人十分振奋, 备受鼓舞。作为审计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真正做到入心入脑、融会贯通,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并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审计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为促进新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审计保障。
  定兴县审计局: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机关全体精读报告,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全体人员要对标对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局落地落实,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盐山县审计局: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强大动力。
  沧州运河区审计局:召开专题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涉县审计局: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目及各类资料,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加深理解把握、感悟思想伟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审计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经济社会运行风险隐患、重点民生资金、重大政府投资项目等方面审计力度,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有效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充分发挥审计“利剑”作用。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资格复审的通知
. 省地矿局推动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协同贯通
. 郝婷到唐山市进行调研
. 韩龙到省教育厅就2024年我省教育领域年度审计工作开展对接部署并提出要求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 新闻分析|河北今年再次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措施 “新30条”,新在哪儿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