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聚焦主责主业 把握“四个转变”理念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厅务会议
2022年07月14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厅办公室

 

 

  2022年7月11日,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厅务会议,听取各处(室、局)和事业单位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全面系统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文海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各分管厅领导分别进行了工作点评。

  

 

  赵文海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上半年的工作特点是“四有”,即有思路、有干劲、有成绩、有亮点。主要概括为:一是强化党的建设,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机制不断健全;二是改革创新,审计方式手段明显改善;三是主动担当担责,审计监督成效突出;四是多措并举,研究型审计持续推进;五是加强制度建设,机关管理不断规范。同时,他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赵文海强调,当前审计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全体审计干部必须始终牢记审计神圣职责使命,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把握“四个转型”理念:一是由数量规模型转变为质量效益型;二是由报账型转变为研究型;三是由临时型转变为固定型;四是由分散型转变为综合型。

  赵文海对下半年应抓好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坚持抓好政治建设,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部署要求,高标准做好审计工作,不断提升审计效能。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审计项目实施。要科学制定和完善工作方案,提高审计质量,保证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科技强审,切实抓好智慧审计、研究型审计。要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大数据审计,增加数据分析模型数量,提高审计发现问题的精准度;要持之以恒抓好研究型审计,总结和提炼审计成果,发挥审计更大作用。四要把整改贯穿审计全过程,做好审计工作“下半篇”文章。要对审计发现问题“点对点”督导,保证及时整改到位;要开展专项整治,建立长效机制,提高整改成效。五要聚焦审计成果运用,高效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要搭建平台和机制,推进审计成果转化,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可靠参考和依据。六要加强人才培养,全面提高审计能力。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科学选拔优秀人才,积极推进审计人才库建设,培养更多审计专家。七要始终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锤炼职业精神和过硬作风。要持续深入推进纠“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严实作风,树立勤勉尽责、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左晓龙主持会议并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组织抓好落实,切实统一思想,形成工作合力;二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点,推动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完成;三要务求工作实效,提高抓落实的力度和标准,确保会议部署事项落地落实。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凝聚审计“她”力量 共谱新时代绚丽华章
. 郝婷参加河北省审计厅“三八”妇女节专题活动并致辞
. 赵文海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驻村工作队
. 韩龙出席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并讲话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 省审计厅举办“十佳师徒”评选活动
. 河北省审计机关法治建设与审计业务质量提升专题培训圆满结业
. 河北召开2024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